高低山路

高低山路

是好勝嗎?

那天再次爬上獅子山頂時,心情和感覺大不一樣。登頂這條路於我並不崎嶇,若不願挑戰自己嘗試一番,我確實會衰其不爭。

落山時意外選了一條艱難的路,看到那一段段繩索,說真的,我沒有一絲恐懼。有甚麼好怕呢?我知道我自己一定會到終點。

登山下山,有些嘈吵,但目標明確,沒有甚麼好憂鬱和煩心的。

離開深山,知道要繼續山中的心境,卻又藏不住自己漸漸無神的雙目。

或者是昨晚看完《月亮喜歡藍》,勾起一些不想記得的往事,至今未能平復壓抑和低落,在從香港回廣州的火車上,寫些字,發發牢騷。

腦海中響起這兩句歌詞:「忽高也忽低,不輸氣勢」——謝安琪《年度之歌》。

文,2017年3月2日,C7138列車上
圖,2017年2月18日,獅子山頂,途人攝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