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界「情繫玉樹」關愛行動

 

 

平時總是非常期待有巨星雲集的時候,但每次巨星雲集的時候,總是不想再看到。演藝界每一次在國家、在地球有大災難的時候,總是站出來義演,一次過看到粒粒巨星,心情每次都是矛盾的。

 

從1989年《民主歌聲獻中華》開始,每逢祖國有天災或者人禍,或者世界有災難,香港演藝界都率先站出來義演,呼籲各界踴躍捐書。我對這些大匯演的印象是從1991年華東水災《演藝界總動員忘我大匯演》開始的,我記得那天下午在家看電視直播,肥姐沈殿霞說很難得無綫亞視聯合直播,曾志偉拿著一瓶從災區裝到的水說災區人民沒有乾淨的食水。2003年沙士過後為《1:99音樂會》為沙士病患渡過難關籌款,沙士過後看似輕鬆,但回憶起那個滿街都是口罩的歲月,想起也害怕。2004年底南亞海嘯,在2005年初的《愛心無國界演藝界大匯演》顯示出跨國界跨種族的愛。我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在學校看的直播,我還記得當晚的大匯演叫我們珍惜珍愛身邊的人這個主題。2008年汶川地震,《演藝界512關愛行動》,那段時間看著新聞,看到滿目蒼痍的場面,時常落淚。2009年台灣88水災《演藝界88水災關愛行動》。到2010年青海玉樹7.1級地震《演藝界「情繫玉樹」關愛行動》,我在紅館。

 

                                    

 

汶川地震,鬧出不少笑話,沒有一間學校是因為豆腐渣工程倒塌,你信嗎?上個月的礦難,央視新聞可以把災難當作喜事來報道,比過年還要喜慶。到今日,玉樹地震,一如所料對媒體的開放程度遠比汶川低。這一刻,你麻木了嗎?

 

無論如何,我只希望我所捐出的一點點錢,能落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原文: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blog/cns!D7D9EEA211D6AA67!10031.entry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