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馬來西亞——未能盡HEA

 

 

我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旅行日記終於出爐了。

 

去年四月的廈門之旅後讓我患上了travel sick,繼越南和歐洲四國之後,我的第一個復活節假期獻給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4月7日至12日,二人行。虎航香港新加坡來回含稅HKD1165,由於決定得太倉促,只來得及辦理新加坡的簽證,馬來西亞就唯有寄望落地簽。網上攻略說法不一,不能確定是否能從新加坡陸路落地簽進入新山,而落地簽證又很貴,要RM331(約RMB662)於是7號一早出門前一個小時買了新加坡來回吉隆坡的機票,同樣是虎航,來回約HKD420(機票來回SGD1.01,剩下的是稅費),寄望能拿到免費的過境簽。於是,踏出吉隆坡海關之前還是戰戰兢兢的。可能是人品好,自己也不能說服自己的過境簽證就這樣順利的辦理好,傍晚6點,順利抵達吉隆坡,還沾沾自喜地省下兩三百簽證費、車費和時間。(下文將出現港幣HKD、新加坡元SGD、馬來西亞令吉RM與人民幣RMB多種貨幣,如無特別提及,則以港幣計算。匯率SGD1=HKD5.6,RM1=HKD2.4。)

 

這六天五夜的行程是這樣的:吉隆坡、馬六甲、吉隆坡、新加坡、新加坡,希望不要太趕,慢慢能慢慢hea就好(HEA:粵語打發時間之義),可惜還是未能盡hea。馬六甲與吉隆坡的約兩個鐘頭車程。全程跟著《Lonely Planet 馬來西亞、新加坡、文萊》,雖然是08年的中文版,但還是相當有用。這篇遊記,還是按照城市來寫吧。

 

煩囂的吉隆坡

 

 

7號傍晚到達吉隆坡LCCT(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 廉價機場)後,坐機場巴士(RM9),約一小時到達市區SL Sentral地鐵站。之後便坐一個站到Pasar Seni地鐵站,然後步行到唐人街,找到先前在網上預訂的Hotel Chinatown Inn廉價酒店,每晚RM79.9。酒店只有大堂可以上網,但是我們住2樓也有信號,不錯不錯。

 

吉隆坡的唐人街叫茨廠街(JALAN PETALING),裡面大多都是擺攤的小販,跟香港的女人街差不多,但比女人街還有擠逼。首站在這裡,就發現一點也沒有出國的感覺,用粵語溝通完全冇問題。這裡有很多食肆,大多都是廣東、福建、潮州口味,當然在大馬有所改良,多以煎炸為主,味道偏辣。不知為何,在如此熱帶的地方,還要吃辣,搞到我這麼多天都是在喉嚨痛中度過。

 

隨便吃了些東西便穿過唐人街到Maharajalela地鐵站附近的長途汽車站Puduraya,買第二天到馬六甲(Melaka)的巴士票。之後便步行穿越半個吉隆坡,朝著雙子塔邁進。途中經過市中心Bukit Bintang,也經過那裡的一個酒吧區bb park。可惜太累,還是沒有去雙塔,也沒有找到Loney Planet介紹的酒吧,便回酒店了。

 

 

第二日,8號,按照計劃行程是一早去雙塔,拿每天只有1700張的免費門票上41樓天橋俯瞰吉隆坡,下午2點坐車去馬六甲。可惜我們10點左右到雙塔已經只能拿下午的門票了。於是更改行程,改到4點才去馬六甲。老實講,雙塔上面看下去,還真的沒有甚麽特別。15分鐘的逗留時間,拍照還是卓卓有餘的。看完雙塔還有時間行下商場,就係雙塔下面的shopping mall,在nike outlet還收穫了一件背心,唔錯唔錯。

 

好,這篇網誌是按照城市分類的。時間一轉,轉到9號下午從馬六甲坐車回吉隆坡。由於吉隆坡市區塞車,原來2小時的車程變成了3小時。我們沒有住回唐人街,這次選擇了Bukit Bintang附近旅店。由於準備不足,找了很久才找到Loney Planet上介紹的Backpacker旅店,Green House。公共廁所沖涼房,不過還算乾淨,老闆祖籍廣東,講廣東話,溝通冇問題,仲教我哋第二日點樣去機場最快。

 

 

食完嘢沖個涼就出去夜蒲喇!不過未去酒吧住,先去睇夜晚嘅雙塔。其實真係好靚,市中心KLCC附近真係好靚,附近係市中心,感覺很好。

 

 

不過要影到雙塔,就真係要「瞓身」先影到喇。睇下我幾落力。

 

 

重頭戲就係夜蒲喇!翻翻Bukit Bintang附近嘅酒吧一條街Changkat Bukit Bintang,感覺so great! 我哋去咗呢間叫Frangipani嘅酒吧,入場費RM30,唔錯唔錯。Emily,冇介紹錯吧!呵呵!入面真係好多好養眼嘅人啊,可惜,我的沙灘look唔多搭,冇艷遇……

 

宵夜後,凌晨3點,睡吧,明天一早趕飛機去新加坡。

 

 

熱辣的馬六甲

 

 

時間一轉,回到8號下午4點在吉隆坡經過2個小時的車程,6點幾到達馬六甲,發現原來馬六甲有直接去吉隆坡LCCT機場的巴士,早知道就在馬六甲留多一晚,這裡比吉隆坡要好玩。長途巴士站Melaka Sentral離市區比較遠,坐13路車RM1就可以到市區了。馬六甲市區不大,按照Lonely Planet選擇住在唐人街的旅店。不過後來才發現,在商業區那邊也有很多很好的選擇,價錢可能仲平啲。呢一晚住得比較貴,不過就幾舒服。

 

同樣,廣東話就可以溝通到,完全冇出國feel。馬六甲第一餐係古城雞飯粒,注意係「飯粒」,唔係「雞粒飯」。不過隆重推薦嘅係大馬特色甜品「娘惹晶露」,非常好食,以至於我哋往後幾日幾乎每日都食。

 

 

晚上沿著河邊一路走,走到商業區,非常悠閒非常舒服非常寫意。之後回到ChinaTown,啤一啤吧。

 

 

第二日悠閒地好遲先起身,跟住就行咗去海邊眺望摩天輪Eye on Malaysia,據說上去係可以眺望馬六甲海峽,不過感覺一般喇,而且呢兩日從來都冇見過個摩天輪郁過,所以都係算喇。

 

 

悠閒到一定程度就試試Fish Spy。呢啲魚會食你嘅死皮,RM10 for 15min。感覺,有啲肉酸有啲奇怪。

 

 

在馬六甲的時間太短了,可惜可惜。

 

 

矛盾的新加坡

 

最後兩日(10、11號)留給新加坡。此前對於新加坡的印象一直很矛盾,一個花園城市,一個有鞭刑的變態國家,一個有選舉但無民主的地方,政府幫你計劃一切,井井有條但沒有選擇,一直批評中國極權(雖然批評得啱)但係自己又極權。到了新加坡之後,這些印象雖然沒有多大的改觀,但我一點也不覺得這個城市很沉悶。

 

 

我們住在Geylang芽龍地鐵站附近Hotel 81酒店,通過訂房網站預訂便宜不少,不過新加坡的住宿真的很貴,冇辦法。第一站就坐2路巴士到牛車水(China Town),海南雞飯同肉骨茶果然名不虛傳,啖啖肉,我中意!(呢句話有啲意淫)

 

 

之後走上了一個很小資的地方,安詳山(Ann Siang Hill)和客納街(Club Street)。這間書店叫Books Actually (http://www.booksactually.com/),很多自家設製係人手用打字機打出嚟再人手線裝。最重要,是我終於買到想買很久的初哥哥的銀雞!盛惠SGD10。

 

 

貌似沒有dinner,一直走一直走,去看魚尾獅。還真的沒有甚麽好看的。

 

 

榴蓮歌劇院就比較有特色。不過新加坡政府在推廣文化方面確實做得不錯。露天劇場有表演,免費觀看,比商場SHOW更有氣氛。

 

 

第二日目的地是聖淘沙!有我最喜歡的陽光與海灘。其實香港也有,不過不知怎樣一在香港就宅了起來。先在環球影城門口影張相先,不過就冇入去,一來冇時間,二來唔係咁感興趣。

 

 

外國人入賭場唔使entrance tax,不過……唉……

 

最搵笨嘅就係呢個海底世界,丁屎咁細就話係世界。入面展覽嘅巨型蟹品種仲少過中森名菜可以點嚟食嘅多多聲。最錯就係信錯一個美麗與智慧並重,但係taste極其奇怪的好友。我哋翻到嚟埋怨,全世界都話「佢話一定要去,你就知道一定唔好去啦!」,我認我自己攞嚟衰。哈哈哈。

 

 

到了曬太陽時間,已經四點幾,所以沒有曬出「男主角」的三角形……

 

 

晚上到了烏節路的商場,之後我獨自去了位於Clarke Quary的酒吧,有地道的新加坡司令,可惜是週日,氣氛沒有很high。這裡是舊工廠活化而成的,香港特區政府可以參考一下新加坡在這方面的創意已經政策,不過別的就不要參考了。(竟然忘了帶相機,只能用手機拍照。)

 

新加坡,之前總是覺得沒有甚麽東西可以玩,開始現在回來了又覺得可以留更多時間,可以更hea。不過外出旅遊始終會想著回家,我想,10日已經是極限了,這次7日應該剛剛好。我還未能做到一個背囊外遊幾個月。

 

最後一日,下午四點飛回香港。(不想寫了,遲些再補充吧。)to be continued……

 

更多照片,請點擊我的相冊:http://www.flickr.com/photos/willylo/sets/72157623715445695/

 

                                              

 

相機:Canon 500D / Nikon D3000 / Sony Ericsson P1i

 

 

原文: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blog/cns!D7D9EEA211D6AA67!10024.entry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7 Responses to 新加坡馬來西亞——未能盡HEA

  1. says:

    漂亮的风景啊就是繁体字看的我真累……

    Like

  2. Andre says:

    哈哈。。你的双子星下的照片叫:《最后只好躺下来》

    Like

  3. Andre says:

    东南亚的国家是一直吸引着我的地方。下次有机会我想去东马,随便可以去文莱。菲律宾的长滩岛一定要去噢。。。。还要去清迈骑大笨象。。。

    Like

  4. Lex says:

    看到大马,感觉几亲切,2个月前刚返来。KLCC的夜景确实挺漂亮。但唐人街或者说整个KL的卫生感觉很一般。。。回来对哪里没什么兴趣,印象中到处有蒙面的服务员而已。新加坡倒是有点兴趣。。。

    Like

  5. Stella says:

    时间转咗几转,个脑转唔过嚟~!依然精彩的游记,不过马来西亚应该可以玩10日喔~~我都做咗新加坡签证,唔知有无时间去啫,哎。

    Like

  6. Hui says:

    Will,的確冇介紹錯.我真系大開眼界。膜拜一下。ORZ.

    Like

  7. 轰浪 says:

    我都好想好似你咁hea吓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