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香港時間還給我

 

說過不需要倒時差的我,最近每天的作息時間頗為混亂,每天都生活在不同的時區,但是恍惚怎樣也回不到東八區香港時間。二月的最後一天,除了要記得交租之外,還是用幾張照片記錄這天氣讓人頂不順的農歷年後的二月:

 

 

 

 

這是2月19日,ES高中同學會,很久不見,也是大家工作或者升學之後的首次聚會,當然不齊人,ESer總是遍布世界各地。聚會地點也很怪,水蔭路的大排檔,正如Lulu所說,張凳連靠背都冇。

 

 

同場加映,未來頑固香港記者與未來粗暴廣州公安,還有記者公安互相閃避之心得,有待付諸於實踐。

 

 

 

這是2月21日,回ES探老師時候,與劉老師的合照。是次回校感覺好怪,都是Giby與大豬頭上次不肯等埋我。之後還見到賀永忠老師,早兩日聽到他患病的不幸消息,也不知到說些甚麼,唯有叫他保重身體。

 

 

 

回港之後,天氣突然告別廣州只有五度的嚴寒,忽然來到回南天,一年之中最討厭的天氣。但是在於tutor首次見面之際就接到北京的電話,於是再次做fixer。這次是挪威國家廣播電視台(NRK)和瑞典電視台(SVT),不可以說駕輕就熟,不過已經上次騰雞的情況已經沒有再出現,還有一part採訪由我發問(沒有出鏡)。不過交替傳譯生疏了不少,正如當晚與前輩宵夜時談到,要不斷學習。這次學習到的除了採訪技巧外,還知道鐵腳馬眼神仙肚的記者裝備,除了水和乾糧(我準備的是朱古力)之外,還要有蚊怕水。菜園村採訪高鐵的教訓是,兩隻手臂被蚊針到殘廢。這是2月25日。

 

 

 

最近很多遲到,我要戒遲到!

 

 

 

 

原文: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blog/cns!D7D9EEA211D6AA67!9955.entry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One Response to 把香港時間還給我

  1. Yue. Christie says:

    未來專業記者同學你對於上次自己未能返校的理由的描述非常不客觀喔!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