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倒時差的我

 

 

果然,回港之後是沒有及時更新巴黎的日誌。我是不需要倒時差的人,因為似乎無論在香港還是布拉格,都是活在不屬於當地的時區之中。巴黎的那杯Long Island沒有把我打沉,通宵之後我還能乖乖地睡一個鐘頭之後起床興奮地去羅浮宮看了一堆JJ。反而作為一瓶在飛機上拿的酒就換來我一晚安睡,錯了,是一日安睡,睡了整整14個小時,一洗我在歐洲多日的疲憊。

 

在香港到巴黎的飛機上,我在看鄭秀文的《值得》。裡面有一章節說到《長恨歌》,雖然我還沒有看到這部電影,但是Sammi解讀女主角王琦瑤的那一段,是多麼的入心入肺。我記得那時在飛機上,iPod剛好響起的是張敬軒的《斷點》。現在想起來,恍惚回到初中年代,那時我還在用MD,「靜靜地陪你走了好遠好遠……」,我記得那時候這句歌詞是屬於季華路和普瀾二路,從東建世紀走到流行前線。可是現在已經是2010,我在香港聽到這首歌的時候,這句歌詞也變成了體育西路。那條路,雖則中學時代已經時有留連,但打從大一開始,那條路確實有過些故事。

 

下午醒來之後不想動,雖然與布拉格有著二十多度的溫差,但是14度對於香港來說還是比較冷的。我摟著廣州IKEA扛回來的羊皮,雖然香港售價是HKD439,比廣州的RMB149翻幾番,但羊皮畢竟只是羊皮。我也買了蠟燭與燭台,只是才發現我這個non-smoker是沒有火機。

 

來香港之前總幻想一個人住,要在雪櫃中放上幾瓶酒,有空的時候自己調杯cocktail,多麼的寫意(忽然想起高中語文老師小雞扒的咖啡與窗台)。只是這幾個月還是沒有成事。看來我是要出動了,第一步還是簡單些,買Jack Daniel回來會好些。

 

我有沒有想太多?也不必顧慮我有沒有想太多吧。好,沖個涼,gel個頭,去大家樂吃個紅豆冰下午茶,然後重新pickup我的健身計劃,傍晚630至930的課。

 

 

巴黎日誌將更新ASAP。

原文: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blog/cns!D7D9EEA211D6AA67!9925.entry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