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譎云詭

 

不錯!我用「波譎云詭」來寫考試後的感覺。「波譎云詭」,譎:怪異,詭:變化,出自漢代·揚雄《甘泉賦》:「於是大廈雲譎波詭,摧摧而成觀」,原形容房屋構造就像雲彩波浪一樣千姿百態,後多形容事物變幻莫測。當然,我的出處並沒有那麼高深,這裡引用的,出自無綫零九年台慶劇《宮心計》,姚金鈴:「后宮,向來都係一個爾虞我詐、波譎云詭的地方,要生存,就要識得看風使舵、審時度勢、把握時機,先至可以扶搖直上!」

 

也就是,一場考試,至於嗎?這也是我來到香港之後開到的最大的眼界,不過這個眼界似乎並不屬於香港,也不屬於我習慣了的廣府文化。至少,過去十年我從未遇過。國際都會當然也有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有渴望融合渴望留下來的,也有視為短短一年停留地的匆匆過客。這個國際都會中的小小一個圖書館的小小角落,並不遜色於那個以古諷今的大唐聖殿。

 

我沒有卷入去,並非自命清高,只是早已定下追求目標,不屑這小朋友玩泥沙的一切。

 

12月12日,終於把這學期最後一科考試完成。其實我的網誌留言不多,但每隔一段時間總會聽到讀者反饋。謝謝你們。看看,上圖,在圖書館2至11,過去從未出現在我的字典中,這次該開這個好的先例了。考試期間有張敬軒與鄭秀文的福音歌作伴。張敬軒確實是一個從越秀山下隻身闖香江的好例子。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要好好享受獨自旅遊的樂趣。第一次獨自旅遊,目的地:越南河內、芽莊、胡志明市,有點遠,不過為何不一玩玩鋪勁嘅?Alone but not loney, good luck to me.

 

 

 

原文: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blog/cns!D7D9EEA211D6AA67!9881.entry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9 Responses to 波譎云詭

  1. Carol says:

    好想同你去呀。muscle正。

    Like

  2. Jaen says:

    你应该话,张敬轩,由越秀山到狮子山,哈~我都有独自旅游的计划,去武汉,只是要等果边落雪,唔知月底前可唔可以启程。btw,见你已经升级左Flickr Pro,我都打算近期内升级,希望Flickr唔好再次撞墙。

    Like

  3. Mandy says:

    甘快就考完final,真幸福说实话我都想行开一下,如果你去的不是越南,我会join你。anyway, be careful alone, and have a good time:)

    Like

  4. 冬冬 says:

    金铃 朕强烈苟同你的意见 玩的愉快!

    Like

  5. William says:

    to Milo,走開,誰是你的金玲?!跟你的花妃娘娘寶島玩得愉快!

    Like

  6. Nana says:

    惭愧。呢四个字 我煲冬瓜 同 广东话 都唔识读~~

    Like

  7. Johnny says:

    SHIT, WILLY 真是抵死! 花妃娘娘~

    Like

  8. Arlerce says:

    to Willy and Milo,你兩個當哀家我死噶!!!好啦,玩得愉快啊!!!朱小明!!!儘快聯絡我,我在廣州。電話用回廣州那個。你不知道可以問吳亙豐。

    Like

  9. says:

    很好,很好~香港和内地的文化撞击~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