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農百年

 

 

因為師兄在twitter上一句「難得機會,以後後悔就不好啦」,於是,11月8號,華南農業大學一百週年校慶,我回來了。離開才不夠半年的時間,華農的變化真的要用「驚艷」來形容。

沒有去校官方的慶祝慶典,只是與昔日四年同窗好友相聚,像旅行團般遊覽校園的新景點。過去躍進區已經改名啟林區,而每次出來都會搞到一身風塵仆仆的泥濘爛路已經建成人行天橋,新的院樓也多了新的名字,重建的紅滿堂、百年校慶紀念銅牛、新的行政樓、香園咖啡廳,還有黑山區的球場變成了新的湖泊,短短幾個月真的是滄海桑田。想當年,常年水浸的五山鎮巴士站,還有爛尾的隧道,如今已經矗立起新的校門牌坊。也許離開之後,才覺得「華南農業大學」的幾個金字特別有分量。

外國語學院的歷史只是從2003年開始,而英文專業的畢業生也只能追溯的八十年代,但這reputation應該是自己賺回來的。是的,我是時常抱怨,但我也相信我也為這個學院出過一分力。短短的歷史當然不能與百歲的學校相比,回來的校友最多也是一個佬一個婆。當看見校園處處都有白髮蒼蒼的老校友的時候,更能感受到母校百年的年輪。

如果問我有甚麼遺憾,我不會覺得是我高考的失敗,反而是沒有好好享受在華農的日子。好在與同學的關係還是不錯,大本營在廣州,以後相聚也方便許多。原來以前的老師、同學、師兄都有偶爾看看我的網誌,他們都說我現在的生活過得很開心。是的,雖然被assignment壓得透不過氣,雖然也在擔心畢業之後現實問題,但確實我很enjoy現在的生活。

 

華農外國語學院院樓前合照
去年教五A棟搖身一變變成外國語新院樓,到了百年校慶,新的院樓也有新冠名「潤華樓」

 

華農外國語學院部分歷屆師生大合照(非正式版)
原圖:http://www.flickr.com/photos/willylo/4095257022/sizes/o/ 

 

在躍進北的校道上
躍進區也變成了啟林區,昔日荒涼的躍進北已經有多間小商店進駐。
例如「好好學習打印部」和「天天向上便利店」。

 

這是百年校慶紀念銅牛
力耕不息的老黃牛精神,詮釋了華農人自強不息、開拓進取的精神品質,同時也喻義著華南農業大學百年薪火相傳,百年力耕不息。

 

新的行政樓已經建成,這一區變化最大。以往荒廢的舊飯堂變成「香園咖啡廳」 。
我們在香園外以馬路另一邊的新樓為背景合照。

 

 

新的校門。這裡人山人海,能找到一個地方合照已經不錯了。

 

(所有照片點擊放大)

 

寫在最後,這個週末回家,分別與兩位特別的朋友見面,心情舒暢。不過還是推掉了去Stella和Lala大搞的clubbing,也錯過了艷遇的機會。

最近在聽,張敬軒《笑忘書》。

 

 

於浸會大學區樹洪紀念圖書館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8 Responses to 華農百年

  1. Jaen says:

    太悲剧了,教五A栋竟然变左外国语学院。仲有风雨球场又改左名叫田家炳(好似系呢个)综合训练场。青山依在,名字全非。

    Like

  2. HjCC 2 says:

    我絕對相信校慶對校友的份量絕對比在校生來得重

    Like

  3. William says:

    Re YU,我哋院樓舊年就搬咗過去咯喎,你唔知咩?其實冠名反而多啲人文氣息(某程度上),我宜家喺HKBU基本上每棟樓都有冠名。re Henry Wong,我都覺。例如我攞咗一大袋唔等使嘅紀念品。

    Like

  4. Rui says:

    正啊!!!好正啊!!!T T

    Like

  5. 春明 says:

    劳威利,下次唔好咁大声啊哈!

    Like

  6. mimi.米! says:

    忍唔住留个言,纯粹系因为个篇关于看香港电视长大的文章百度进来的。。。居然发现系校友,虽然相差一届,异国他乡看到华农新面貌都确实感触良多。。。路过完毕

    Like

  7. Yvette says:

    樓下的。。。恐怖的是,你這個百度進來的校友我還算認識。。。。sorry 博主,忍不住留個言,實在是因為世界小得有點恐怖,lol

    Like

  8. William says:

    mimi and Yvette,究竟發生咩事?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