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ation 看見憧憬和壓力

 

等待了很久的BU新生活今天(九月一號)正式拉開。Orientation過後,看到的是如此tough的課程的背後,是無限的憧憬和無限的壓力。一年時間27個學分,而這裡的功課和考試,也不能像以前總會有Rachel姐讓我毫無煩惱。當然,是自己喜歡的,就會有動力。

 

 

早前已經把課程選好排好,最搶手的是由閭丘露薇指教的「Current Issue and Case Study in International News」,早早已經把它收入囊中。「News Production Workshop」譚衛兒和毛孟靜只能二選一,最後忍痛選了還在前線的譚衛兒而把寶貴的周六早上現出來。今天又傳來好消息,首先是professor介紹Tammy Tam maybe more focus on brocast media while Claudia Mo might focus on print media;然後晚上分tutor的時候有幸分到毛孟靜的一組。換而言之,我能跟兩位我自小都敬重和喜愛的資深記者多多學習。今天與Miss Mo交談時,還忍不住講了這句「我細細個就開始睇你播新聞」!(我記得之前講過兩次,星期六可能還會講多次。)

 

還有就是布拉格之旅已經確定,2010年1月2日,我們將會前往布拉格參加國際記者培訓班,還有到2天的巴黎之旅作為bonus,太華麗了。至於internship,國際新聞方向不能guarantee,靠自己造化吧,這也是壓力!

 

 

未開學就已經連群結黨,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邊爐黨也隨之成立,有成日蝦我的舊同事朱小明,聲音好好聽并迷倒我的Sam哥哥,早已認識并讓人有無限驚喜的Arlerce(相中未出現),還有Carol和Emily,我們的廣州兵團。趣聞還包括超級難食的BU FSC Campus Canteen,NTT浴室警告水蒸汽也會導致自動灑水系統的啟動,以及今日新聞系介紹影片中無綫電視記者柳俊江出現之後伴隨的女生尖叫聲,柳爺,我做到你師弟喇!

 

其實我也明白,太得閑就會讓自己有時間亂諗嘢,聽日day off,容許自己心情再差一日,星期四開始的忙碌,一切都會回復正規。(突然想起以前那個醫生和詩人的故事,詩人太忙,醫生太閑。然而現在,詩人不再是詩人,醫生也沒有繼續讀醫。)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9 Responses to Orientation 看見憧憬和壓力

  1. Kathie says:

    WOW~~加油啊,未來大記者~~!

    Like

  2. gailia says:

    羨慕到不得了

    Like

  3. Nick says:

    好正丫!!!~ 有閭丘露薇執教!!!~~~

    Like

  4. exolo says:

    件衫是否GAP? 😉

    Like

  5. Nana says:

    你个LOOK已经有少少HK记者的feel了。看来选择真系冇错,个course真系好正!加油啊师弟,等住以后系TVB上面见到你哈哈哈(TVB可能都太低估你了)不过呢,希望你唔好学晒外面D态度,见你D签名已经有点味道了~咔咔

    Like

  6. says:

    you made a right decisioin~

    Like

  7. William says:

    thank you all, 正如我早前msn簽名,我冇揀錯!雖然學業功課都好多。specially re nana chan,以前都同你就香港記者被北京公安粗暴阻止合法採訪事件有過討論,我覺得雖然要學會妥協(正如許志永律師所講),不過有些是要堅持的,是非黑白一定要分清。

    Like

  8. Nana says:

    已阅。哈哈哈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