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難捨

 


by Richard, Canon 400D

 

標題改了又改,不如先寫正文。確實,「畢業」這兩個字顯得特別有分量,不知道怎樣去形容,也不是幾個詞語就能概括。從2005到2009,這四年間,無論你的生活重心是否在天河五山華農這篇校園內,無論你的朋友圈子是否就是這四年同窗四年同房,但是在過去的四年真的是讓我們長大不少。

 

四年間,我常常用「鬼地方」來形容華農這片土地,也時常想盡早離開這個地方。或者是環境氛圍「唔啱channel」,又或者只是自己還沒有放下。今天,走出這個校園,依然帶著許多抱怨和遺憾,不過心情的主調變成了感激。06年上口譯班的時候,到之後最近又有人同我講,『聽講華農英文系唔錯喎』,原來聲譽口碑呢家子嘢,是自己賺給自己的。其實,無論有沒有金融海嘯,我身邊總會有值得我炫耀的朋友,而看著師弟師妹的環境比我們的時候好了,真的衷心希望學院發展愈來愈好。

 

而過去四年在課堂上的記憶,真的不提也罷。我真的是認真地想過,究竟哪一節課我沒有睡過覺沒有逃過課,貌似除了陳喜華老師在同傳室上的口譯課沒有敢睡覺之外,其它課程我永遠都是有一定模式的:首先起床會分兩種情況,遲了起床就會拼命地趕時間,而早了起床就會在頭髮上用上更多的時間,反正效果是一樣的,就是搭上永遠都會遲到的校巴,準時遲到5分鐘左右進入課室,外帶一個土豆卷以及奶茶;然後拿出書本,記上幾分鐘的筆記,再然後拿出手機,關心國家大事和股市行情,最好,在第一節課中段趴低,熟睡……還有無數多的presentation,寫作課前夜的通宵趕工,tom’s project上門兜售零食……

 

還有社聯公關部的大家,每次在餐桌前的話題總是那麼的勁爆,還有難得的廈門裸奔之旅。但是想想過去在學生活動中,總是讓自己有些遺憾,其實我可以做得過多做得更好。而這四年間,無論在校園內外,在工作上、感情上(還有床上?冇!),真的遇到過很多很多不同的人,要理順箇中關係,「那條地鐵線」也許要衝出亞洲了。

 

 

最重要的還要放在最後,給我最可愛的05英語5班的同學們。那本畢業紀念冊我還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情緒靜靜地細看。還要多謝你們四年的包容,有時真的是自己太過執著,其實很多時候開心就好。盡在不言中吧。

 

 

7月1號晚上把所有物品清理回家的時候,感覺自己真的畢業了,仿佛與這個校園再沒有交集了。在路上聽到《年度之歌》,感覺就來了。以前總是覺得這首歌只是一般,現在細聽,會回想起過去四年或者是過去十年的點滴。對啊,我在廣州十年了,以後沒有一個固定居所,又要廣佛來回漂泊了。

 

畢業應該是Commencement——開始

 


畢業,此刻的心情開始平伏,開始期待下一次畢業了。先寫這麼多吧,4年、10年,豈能一千多字就能概括。我哋去相(以上、以下全部照片點擊放大):

 

學位授予儀式,左起:William;英語系主任李占喜博士,副教授;Chris;李踐教授。
by Patking Photo Studio, Canon EOS 5D

 

華農大正門。by my Dad, Jason’s Nikon D80

 

Lala, me, Edwin. 可惜Giby病咗冇嚟到,never mind.
by my Dad, Edwin’s RICOH GX200.

 

三隻小妖@華農校名石。my Canon IXUS 800

 

圖書館。by my Dad, Jason’s Nikon D80

 

好友Kiki,四年有妳相伴給我中肯意見。by Kiki’s Dad, Nikon D80

 

for more pictures 不斷更新,點擊放大:

                   

 

華南農業大學外國語學院2009屆畢業生畢業典禮及學位授予儀式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八日

 

 


同場加映我們的畢業散夥飯。看看盛裝出席的帥哥美女們!!!(所有照片點擊放大)

 

本來話要一個都不能少,不過很遺憾,有一位同學發高燒嚟唔到。
@天河堂會。拍照時間21:37,已經唱咗4個鐘頭,不過當時大家仲精力充沛。

 

我與盛裝出席的美女們

 

有冇發現我換咗條呔呢!

 

時間已經是凌晨3點,散band前同留守到最後一刻的弟兄姊妹們再影翻張先!

 

 

Sunshine 5 畢業聚餐散夥飯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六號晚至二十七號凌晨

 

 

 

 

-THE END-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6 Responses to 畢業,難捨

  1. 嘉俊 says:

    回家已经好几日了,但依依不舍的感觉还是在我脑里,眼前浮现再浮现。。。

    Like

  2. jozev says:

    祝毕业愉快先~~呵呵

    Like

  3. Andre says:

    哇。。好多帅哥。

    Like

  4. kimberly says:

    噢~~新的开始~~

    Like

  5. Cathy says:

    忽然觉得你好handsome!恭喜你啊~大个仔啦~~new step~

    Like

  6. Janice says:

    Friend forever~~ Best wishes~~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