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一週年「各自盤算,抗震救災」

 

 

一年前,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地動山搖。當時我在熟睡,感受不到震動。不過過了不久手機就收到短訊說四川發生黎克特制7.8級地震(震級修正前),媽媽也打電話給我說剛剛從14樓辦公室跑落街。

 

看著每天的新聞片,還有國殤日看到半降的國旗和聽著驚心的防空警報聲,一年前,我們都流過太多的眼淚。當時真的是「眾志成城」,全國上下一心。

 

一年後,再看看每天的新聞,不知道要說是「可悲」還是「荒唐」。『目前,尚未發現,主要因為建筑質量的原因,造成的房屋在地震中垮塌的案例。』——四川建設廳廳長楊洪波,2009年5月7日。

 

或者當生死為難的時候會可能有「眾志成城」,事後,卻是「各自盤算」。那些當局公佈所謂的死亡學生數字,所謂的建筑質量調查,你信嗎?

 

一年前,你可以冠冕堂皇地說救人是首要任務,一年後,重建已經有序展開,那調查該甚麼時候給我們一個解釋呢?有人問,你憑甚麼要一個解釋?作為一個中國公民,一個共和國的納稅人,我還不夠資格嗎?就是要你認錯,有那麼難嗎?所不起,我忘記了,你六十年來,是從來沒有認過錯的。中國人,認命吧。

 

不說了,我一介書生,不會也不可能「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沒有這個企圖,也沒有這個能耐。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5 Responses to 川震一週年「各自盤算,抗震救災」

  1. Jaen says:

    连岳:政治如果没有是非,就一定会有报应。

    Like

  2. Edwin says:

    再沒智商都知道世界沒有主觀的話剩下的只有客觀,真相也會各執一詞,到處也有政治,哪怕你是影后也不能在TVB提亞視.對唔住,我又押韻了.

    Like

  3. William says:

    譚生,你啲文字真係好啜核!

    Like

  4. yanyee says:

    我只是在偶然情况下搜到你个blog并且持续收看的某人。在blogbus所建的自频道仅作方便我个人浏览之用,绝无恶意。如若介意,清速告知,必将尽快清除。望谅。

    Like

  5. Alice says:

    支持你。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