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失·樂園

 

還記得佛山樂園嗎?還記得裡面有過過山車、小火車、碰碰車、激流滑舟、旋轉木馬嗎?那時候,去樂園要興奮一整日,進去必買雪條和沙炮,和表弟表妹扭計玩過山車,玩碰碰車又細膽又爛玩,爸爸還會讓我騎膊馬啊!

 

十年了,十年後,裡面已經變得殘舊,每每經過那裡,無論是驅車、搭車、還是步行,總是窺探那裡,想想究竟裡面變成甚麼樣子。上個週末因時間問題而沒有進內,今日我就膽粗粗地拿著小小卡片機,準備買張門票進去看看。原來,已經不需要門票了。裡面再沒有嘈雜的歡笑聲,殘舊的機動遊戲前已經沒有人排隊,甚至一個小時也不會啟動一次。售票員阿姨已經變成講國語的大叔,只有一兩個外來工陪著孩子享受著這廉價的遊戲。(其實過山車10元兩次對於他們來說也不便宜,但是長隆那178門票或者已是天文數字。)難道本地的小朋友已經不再需要一個local的佛山樂園?小火車已經停開,小時候總是覺得小火車的另外一邊是總是豁然開朗的另一片天地,今天看來,那裡已經大門緊鎖。過山車再也沒有尖叫聲,而管理員更對著上面的兩位大朋友遊客說不用理會那安全帶。

 

之前總是想著要離開這個城市離開這個國度,要再遊童年回憶,然後收錄於相機之中。雖然最後計劃有變,但是這個回憶計劃總是想繼續。這個樂園已經失去,其實回憶也伴隨著失去。翻看近一年的網誌,恍惚從五月開始我就一直活在自己的幻想之中。我堅信那一刻的感覺是真實的,但隨後卻變得愈來愈不著邊際。最近思緒很混亂,太多想法,還會有著期待。升學的地方定了,更要對自己說,不要再沉浸在幻想之中。順心而行吧。

 

論文初稿的反饋比較順利,可以暫時放一放讓有心情有靈感的時候再迅速趕工。泰國之旅因為紅衫軍而擱置,我還是有那麼一點不服氣。上週末因為暴雨而取消的沙面、石室的廣州自由行,要找時間去一下,當然只是桃花依舊。還想買單反,可惜銀兩不夠,也沒有兼職找上門,500D還是先想想,到了香港再算。三月底照的東華里照片稍後發佈。

 

 

 

 

二〇〇九年四月二十三日·佛山樂園 | Canon IXUS 800 IS | 攝影:William Lo

想起一個新類別,卻想不到名字……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7 Responses to 佛山·失·樂園

  1. says:

    读新闻要有相机先好~~

    Like

  2. William says:

    re Hanzen: 我都嚴重地覺得啊!呢個係一個好excuse!

    Like

  3. liu says:

    我想讲。。。我系中山公园派。。。估计我有生之年呢个公园都唔会关吧 (前2年翻去仲好多细路去玩 – -|||||||||||)

    Like

  4. SaSa says:

    细时屋企人除了带我去广州动物园,仲会去乐园玩过山车,我都唔记得边个乐园lu~ 中山园好似有有动物又有机动游戏吧?

    Like

  5. pu says:

    珍珠乐园我去过。。。

    Like

  6. Cobebie says:

    寒假,坐过佛山乐园的摩天轮,系上面的感觉真系忐忑。原来,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触摸天空

    Like

  7. Yi says:

    i used to come here very often..!!!!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