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顛倒的年代

 

「講大話,甩大牙」,這本身就是一個騙小朋友的謊言。當然,這六個字其實就教導我們不能說謊,要分清是非黑白,這是作為21世紀社會主義接班人所必需的。可惜的是,忽然就發現這是一個黑白顛倒的年代。

 

你跟對岸當年在香港簽了協議,說好了別人的英文名字的中文翻譯是甚麼,卻現在愚弄了國人十多二十年都沒有遵守,再而不負責任地丟下一句「大陸一直按照香港協議,不過媒體不在協議範圍內」。也就是說,媒體用甚麼,官方管不著。但問題是,我們哪一家媒體官方是管不著的?!

 

我們國人排隊素質不好,身為中國人當然會感到臉紅羞愧。可是你偏偏不讓人知道,還說甚麼「秩序井然」。京城市民怨聲四起還能「秩序井然」。既然做錯事,就不怕別人說。你阻止別人就算了,混亂中你把別人推到在地上、叉別人的脖子、弄壞別人的攝影機、還要求別人交出錄影帶。到最後你自己受傷了,被踢傷睪丸,就鋪天蓋地在各大報章宣揚別人的野蠻,然而別人受傷的報道就欠奉。內地憤青們還以為你被狗仔踢傷。評判是非的標準當然是掌握在每個人自己心中。可是你把事情的一半遮掩,還怎樣讓人公正客觀評價呢?究竟你怕甚麼?做錯了認錯不就簡單了事嗎?

 

還有那份曾經「企圖」「負責報道一切」的報紙,登了一張真照片。這我真的不敢說了。就如貴州書記說,老百姓不敢說真話了。

 

有人說我不是紅旗下長大的孩子。但是被別人愚弄到最後就會以為自己一直以來所認識的就是正確的。就像自己跟自己說大話,說了100次,自己也以為是真的。自小就不斷接受父母老師同學朋友的批評,因為我知道我要在這批評中進步。貴州書記說「為甚麼老百姓不敢說真話」(新華網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08-07/07/content_8500987.htm);廣東書記說「歡迎網友拍磚」(新華網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08-02/14/content_7598835.htm)。正因如此,我也嘗試擔當批評者的角色,卻被身邊一直被蒙蔽的人說我不是紅旗下長大的孩子。落得一個不愛國的罪名,多麼的冤枉。

 

我想,還是看看多方面多角度的東西,才在自己心中評判誰是誰非,看看丟中國人假的是甚麼人。

「當一個人臉上粘了一塊污泥以後,他去照鏡子,鏡子出現一張醜陋的面孔。他就說這塊鏡子怎麼這麼糟,怎能把我臉上這個東西照出來。實際上他需要做的只是把臉上這塊東西洗下去,鏡子裡就會出現一個比較 好的面容了。問題不是媒體你報道了甚麼,而是你發生了甚麼。」——李大同

 

 

我還是會很自豪地說,我就是紅旗下長大的孩子,我很愛國!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10 Responses to 黑白顛倒的年代

  1. liu says:

    呵 认真了你就输了 ~

    Like

  2. Jaen says:

    不错,“爱国”的理想途径就是看草莓周刊和Willy的Blog

    Like

  3. Jaen says:

    2008-07-24 NOW新聞台 和
    2008-07-25 NOW新聞台 重复了,视频地址是一样的

    Like

  4. William says:

    to Jackie:唔明to 小余:改翻喇。咩係《草莓週刊》?

    Like

  5. Chris says:

    三人成虎嘅世道……

    Like

  6. Jaen says:

    关于”草莓” (About Memedia)

    草莓,就是“草根媒体”拉。看似“草芥”的人民,如今丝丝缕缕地联系在一起,用思维串联起“社会大脑”,群体智慧和声音形成巨大张力,“牵一发而动全身”,真会产生神奇而不可思议的变革。
    Memedia,来自Me/Meme/Media 三个词的组合。”Me”是我,每个人。 “Meme”是“媒母”,是信息范畴的传播因子,”Media”,不用说了是“媒体”,正在被撕裂的一个旧事物。
    Memedia会提供好玩的东西,中立的东西,多样的东西,让我们一起玩起来…
    原网址:http://memedia.cn/,被和谐左,不过可以用代理睇
    又或者可以登录http://xfruits.com/memedia/cn/,大陆安全访问

    Like

  7. Andre says:

    北京开奥运关我X事.
    我做完俯卧撑就出去打酱油.
    开个奥运北京就不得了啦…有病…
     

    Like

  8. says:

    幾乎所有世界頂尖的媒體人都系北京,一有風吹草動則鷄犬不寧。

    Like

  9. Janice says:

    還有那份曾經「企圖」「負責報道一切」的報紙,登了一張真照片。這我真的不敢說了。就如貴州書記說,老百姓不敢說真話了。
     
    呢个我想知,但又唔讲得?

    Like

  10. liu says:

    面对神棍,你会想些什么?面对神棍,你会做些什么?会选择苦恼吗?会选择战斗吗?其实这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一切不过是对手的阴谋,不过是妄想中的幻觉罢了,所以,“认真你就输了” ———FROM 漫游WIKI
    还不明白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好了~ =P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