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奕迅和浣熊419

香港三號風球紅色暴雨澳門掛八號,廣州也不太好過。颱風浣熊襲穗,令原來與Eason419的晚上,多了一p。

8點開場的演唱會,沒有如預期般例牌遲半個鐘。而演唱會也沒有延期或取消,我最擔心的掃興問題也沒有發生,大部分相約的好友都如期一同前往看演出,雖然在進場之前全身已經濕透。天河城也因為Eason和浣熊的關係逼爆,人滿為患,我與Sky只好落魄地到後樓梯間吃起KFC的外賣。

Eason演唱會很正,但是還是要投訴先。我要向消委會投訴,投訴Eason當全廣州人係撈頭,唱歌唱曬國語版。還說甚麼內地的朋友認識陳奕迅大概是因為99年在台灣發行的《婚禮的祝福》。大佬啊,你唱《天下無雙》的時候,難道你不知道你是因為這首歌走進我們的視野嗎?不過廣州人的威力是無窮的,在你講嘢的時候我們不斷高呼「粵語!粵語!粵語!」,在你唱《十年》的時候我們全世界大合唱《明年今日》,就可以見到廣州人捍衛母語和捍衛廣東歌的決心。Eason你最後也知道我們不喜歡國語歌,重唱《明年今日》。我不希望你說甚麼「廣東歌可能就嚟冇喇」來引出《夕陽無限好》的話會變成現實。麻煩以後嚟廣州開演唱會嘅香港歌手,排歌嘅時候唔好同內地其它城市排嘅一樣,呢度係廣州,我哋講廣州話!

其實演唱會還是很正的,我high爆,還跟住唱。前面的Giby和Matthew用異樣的眼神看我。不過隔離的BiewMak都有一齊唱一齊跳,wow……!!!不過代價很大。買100蚊嘅山頂位係因為大家都是窮孩子,不過我們的代價要把弄濕幾百蚊嘅鞋、幾百蚊嘅褲計算在內,不知道是Eason的錯還是浣熊的錯。唱最後一首歌《與我常在》之前,Eason仲話「呢首都未唱完,唱完先叫Encore都未遲」,點知唱完之後就冇encore,連《K歌之王》都冇唱。莫非係之前傳言限制大規模集會,奧運搞到演唱會都唔盡興。與猛男貼身熱舞沒有了,連Encore都冇埋。那班所謂文化部門、甚麼廣電總局的官員,我十年前已經叫你食屎,到底你食咗未?!


(陳奕迅廣州演唱會《浮夸》)

 


(Eason《十年》v.s Fans《明年今日》)

 

 

演唱會之後下半場,繼續盡興。今次Sky加入更加有趣。在Lala與Giby面前,我的大話骰貌似很勁。不過真正的高手還是Sky同達人。(省略幾百字,呵呵呵)

不過氣憤的是,420的凌晨全世界的銀行都要與我同Lala作對。無論在淘金還是五山,無論是四大銀行還是渣打恒生,就是攞唔到錢。可憐我們這些窮孩子啊。五山開始封路,終於把私家路還給華農,不過暫時未知有否增加對我的不便。這幾天真的不太尋常,伍晃榮走了;419全球華人示威,國內也有很多「忽然愛國」的人衝擊家樂福害中國人;無綫和有線的採訪隊在合肥受傷;420尋標賽因為浣熊而延期;陳奕迅當廣州人是撈頭;攞咗無犯罪記錄證明,不過又唔愿去舉牌;電台終於有電話,不過未知咩事…………

 

419的晚上(其實已經是420),獨自回到宿舍,有點孤單的感覺,可能是酒精的關係。

 

啱啱見到BiewMak個blog度對我的描述,由「聽聞最近fit咗噃」變成「有了你,世界冇冷場」。
我會心微笑。

 

[Links]
Eason Moving On Stage 廣州站 http://m2.21cn.com/topic/music/chenyixun2008/index.shtml
陳奕迅廣州個唱充滿遺憾,國語歌很多歌迷很鼓噪 http://m2.21cn.com/news/china/2008/04/20/4619674.shtml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19 Responses to 與陳奕迅和浣熊419

  1. Unknown says:

    想知道你身边的好玩事儿吗?到哦家看看吧:)

    Like

  2. Kaykay ♡...Qiqi says:

    的而且確廣州越來越多講普通話的人士,但是真正留意和熱愛香港流行樂壇的大部分仍是在廣州土生土長講粵語的朋友們,支持粵語流行曲!
     
    從照片看來,的確幾山頂……
     
    好中意你個詞:“忽然愛國”,我這裡也不乏這類人……
     
    突然很懷念廣州的颱風
     
     

    Like

  3. Andre says:

    guangzhou?oh….

    Like

  4. Chris says:

    咁嘅天气,做乜事都带住高度警觉……

    Like

  5. says:

    你的生活太精彩了,很羡慕!希望能認識你。

    你做新聞的?

    Like

  6. says:

    我是深圳的,做體育傳媒的,今年會到北京做奧運,有機會互相拜訪下。

    Like

  7. says:


    好多姿多彩的生活啊,感觉你很有钱,又做记者又看陈奕迅,拜托,别装穷了。
    希望与你成为好友。

    Like

  8. William says:

    re Joyce:冇辦法啦,窮孩子啊re Sporty:噢,我發夢都想去採訪奧運啊可惜只能是發夢我還是學生而已

    Like

  9. Unknown says:

    哇……真系多蝴蝶~~

    Like

  10. says:

    re Willy:
    你無份做奧運ar,我以爲你嚮外國電視台做奧運tim,咩你啲外國媒體唔做奧運ga,咁大件事都唔做,簁晒……
    另外,你好似唔係廣州人哦,點解要扮到自己好似廣州人、香港人咁。其實做返你自己最好。
    add佐你MSN la~。

    Like

  11. William says:

    我喺廣州做parttime咋,奧乜鬼運吖佢哋去北京做奧運會請當地的fixer我都想去啊,不過住屋問題要自己解決,又要fulltime,我仲讀緊書,要考試,咁米放棄咯

    Like

  12. William says:

    我冇收到你add我msn喎或者我add你,你留低,之後我再delete

    Like

  13. says:

    re Willy:
    照咁講人哋都有邀請你幫手wor~~車~~住宿問題好容易解决姐~~
    俾我就撲到去。八月到放假la,考咩鬼試ar,不過睇來你幾掂wor,我都未見過咁細個對新聞咁熱情咁勁噶人,咁你讀邊科ga?將來都會做返新聞ar?準備去邊個媒體ar?

    Like

  14. says:

    p.s.以你一個學生點解入到外國通訊社?你認識人?

    Like

  15. William says:

    朋友介紹……有發簡歷機會將來……將來先算……話去邊就去邊咩

    Like

  16. Nick says:

    真係好……

    Like

  17. says:

    咁 太好la,我都想試試。內地媒體待遇又差,官僚味又重。遲早都要走……最好系外國媒體。
     
    咁你創辦《more》系咪要人幫手ar?你仲有幾多份工ga?

    Like

  18. says:

    你好,我是蔡俊杰,感谢你们的邀请,你们的杂志创办得很好,若需要我帮忙可以电邮至:caijunjie9998@sina.com,谢谢。

    Like

  19. josef says:

    廣州太多撈頭啦。。。好多老城區嘎拆除都是D撈頭建議嘎。。。
     
    去香港我覺得好有親切感,因為人人都講廣州話,而且又文明,又有英式公務員製度,總之廣州繫D撈B帶領下已經江河日下啦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