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我們還能信誰?

溫總記者會,CNN記者提問了兩個英文字母T字開頭的問題確實是世界關注的焦點。

這邊廂,T字頭的選舉落下帷幕,毫無懸念,小馬哥當選,作為中國人,慶幸未來祖國的兩岸關係或者能有所改善,也回想起四年前兩粒子彈引起的一連串鬧劇,還有自己在學校當上了男主播的情景。

那邊廂,T字頭的事情,牽涉宗教、政治、人權,不是你和我能說清楚。總是八卦的我,除了看看官方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報道之外,總要看看一些其它的聲音,透過它們去知道一下我所處的地方發生的事情。可是,一直標榜中立、客觀的西方媒體這次竟然斷章取義、用尼泊爾的警察當作是中國公安、甚至顛倒黑白在同期聲中配上完全相反的英文字幕。究竟,高原上發生的事情,我們還能信誰?

一直以為,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有線新聞網CNN都比較可信。雖然不是很容易就能上去,有時還要用甚麼軟件繞開甚麼防火長城才能一看究竟。但還是覺得那裡能看到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中國,畢竟,我不希望變成愚民。但是,它們真的可信嗎?最後,德國兩家媒體對它們的「疏忽」,把尼泊爾當作中國,道歉了。

在這些敏感問題上,新華社、CCTV可信否?No Comment。無綫、亞視、有線可信否?可是他們採訪了兩天之後被「請」離了那裡,還被刪除所有影片和照片。那幾天又發生了甚麼?甚至乎,就算那幾天他們在那裡,幾隊香港記者又能告訴我們甚麼呢?還有,現在西方傳媒又可信否?

 
參考網站:

 

這個T字頭的問題,似乎離我很遠。既然三言兩語說不清,也沒有可以讓我相信的媒體,我也不八卦了,況且,我也八卦不來。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12 Responses to 到底我們還能信誰?

  1. small says:

    很好很强大。。。。。

    Like

  2. says:

    http://hk.myblog.yahoo.com/nowtv-anchor
     
    各位新聞愛好者,我從NOW新聞的忠實FANS,到忠實against,實在令人失望,好心一開台我第一個裝,唸住豐富香港新聞頻道,點知……
     
    一齊反

    Like

  3. Zhengye says:

    到底我們還能信誰?===〉同感
     
    不過在這件事情上一些標榜中立的香港媒體還是讓我覺得比較欣慰的。
    其中亞洲周刊就一如既往的好,有興趣可以看看,十分獨到、深入,讓人覺得信任。

    Like

  4. Zhengye says:

    剛剛看了一下無綫電視記者吳宜婷的網誌,覺得十分好。
    我也覺得透過傳媒人的blog可以看到更多傳媒内外、更有價值的東西,不知willy還有沒有其他平時留意的傳媒人的blog,是否共享以下呢?

    Like

  5. Nick says:

    咩嚟咖……睇唔明……

    Like

  6. says:

    睇唔出,你班friends都幾熱愛新聞,亞洲週刊都有訂閱。
    系廣州可以睇到 TVBN?CABEL?NOW?

    Like

  7. William says:

    re anti-now:啱好佢喺香港讀書。我自己喺廣州有方法上i-cable睇Cable嘅節目,廣州睇唔到tvbN、Cable、NOW

    Like

  8. says:

    難得難得,遠在廣州也有一群青年熱愛社會,關注新聞。以閣下角度,如何評點香港媒體呢?

    Like

  9. josef says:

    好少穩到一個好似你感嚴肅嘎後生仔。。。
     
    我都好中意關注新聞,不過我用英文或者德文睇多D。
     
     

    Like

  10. Tei says:

    呵呵 这些敏感问题我们这些无名小卒就少说点好

    Like

  11. says:

    我睇你唔係普通人噢,又做外國媒體助理,你可否介紹下自己?

    Like

  12. William says:

    終日無所事事,成日走堂、煲劇、瞓覺
    讀書為咗買靚衫,不過又冇努力讀書,所以搵唔到嘢做唔知點算的普通人一個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