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望前方 自覺單身美麗』?

 

轉載一下好友Giby的文字。其實核對時間,對我已經沒有甚麼意義,所以我也沒有甚麼感概(雖然還是罵了幾句粗口,憤慨地、八卦地聊了幾個電話)。正如Edwin問我,對於某份報章會否感到反感。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我還會繼續用這個話題開玩笑。前幾天,被鄰校(其實很遠)的「首席」聊起msn來,問起他的灑脫、大度。就讓不該知道的、該忘記的都拋諸腦後。還有一個錯電話而認識到朋友,到了澳洲半年的他跟我細說當初打電話給我的情景,我也想起當初接電話時故作的聲線。如果接電話的我是現在這種狀態,也許生活又會有很多不同。 

以下是Giby的一篇網誌《12/02 無題》


最近在懷疑自己,是否太過八卦了,滿腦子的感情事,自己的,別人的。之前有一課說得好,說人的一生為的是尋找答案。沒錯,我們自幼稚園開始,到小學,中學,大學,一直在為遇到的抉擇做出對的答案,對的反應。從前的我為的也許是一道邏輯力極強的數學幾何證明題,而今天遇到的更多是人生。感情從來是人生的大課題。由中意睇Friends,再到冒著被說sexual的危險狂追Sex and the city,睇著四女在大城市裡欲海浮沉(sorry,好像用得有點過火)兜兜轉轉六季才各自遇上自己的Mr.Big,我自小愛思考感情的事。

與多數人一樣,我在找對的答案,為自己的,別人的錯誤給上一個合乎邏輯的解釋,自己好下台得來,對手也好,感情結束得大方得體死要面。欺騙,委屈,妥協,死纏爛打,若無其事,turn a blind eye,相信你也有這樣的經歷吧。相信你也想過為甚麼那人要這樣做,為甚麼自己付出這麼多(有幾多?)卻落得如此下場。相信你也想過你對他的相信給出了他移情別戀的空間。厭了你,你便死纏爛打,最後爛飲一場決定洗心革面重獲新生,眼望前方自覺單身美麗。可是照照鏡,看看手機,仍然在發短信,仍然在msn信息來往不斷,無聊的,不服輸的,不甘心的,幻想的,你仍然期待有一份感情,只不過相對地期待少了。因為你受過傷,變得有點害怕了。因為你受過傷,變得沒那麼自信。單身美麗的宣言未能落實貫穿至最根本。最根本的那份寂寞,不服輸的寂寞,是你要擺脫與戰勝的。

最近課上,認真地關注了弗洛伊德,自我,本我,超我,讓我想我自己是否真的明白自己?是否真的不明白自己?就像那位受傷的朋友,他真的不知道那個根本的自己?在我所謂,i am good的那一刻,難道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樣嗎?看了吧,這一課,還長。可能我要過多幾個season才能明白到比方說『愛夠了,自然就會愉快地放手。』這樣的愛情學說。或者過多幾集,我才能明白腳踏兩船的逍遙與如何戰勝罪惡感後仍然理直氣壯。或者再像前行,才能知道到底是很愛放不下還是自尊心作祟不認輸?哈哈,let us take a break and think.


看來我所理解的與作者的中心思想有所出入。anyway

幾個考試報名已經完成,培訓也應該是從這個星期開始。3月、6月、9月接連的大考,頓覺壓力很大,因為真的沒有太大自信去應付。真的想『找個人,對我說別怯慌』。這種怯,如此的熟悉,又來了。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5 Responses to 『眼望前方 自覺單身美麗』?

  1. Edwin says:

    唔甘心又點?一直落去都係蝕本生意。唔好做。做唔落!
    有時候兩個人之間唔夠愛,真係需要第3個甚至第4個人嚟填滿。
    既然唔需要你,let it be lor…
     
    by the way,我又係頭位!
     

    Like

  2. Dan says:

    唉….

    Like

  3. Kaykay ♡...Qiqi says:

    有d讲左等于无讲既感觉。。。

    Like

  4. Unknown says:

    well,我起初看到时都觉得giby正在说我某个认识的人了。果然。。。
    洒脱真的很重要。对我来说,担子起码轻了。虽然有所谓的藕断丝连,但起码我已经认识到世事不如我所料的那么简单白痴。
    不过对于你,决断一点似乎会更好。毕竟受的伤那么重,既然已经明明白白说了,为什么还藕断丝连呢?
    不像我,我的还是没有去说清楚,毕竟所有事留待这个寒假去弄清楚。

    Like

  5. Tsar says:

    祝願考試成功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