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起飛 | Willy@《RICE》Issue5

夢·起飛

把第一本到最新第五本的《RICE》翻閲一次(第二期未拿到,不過叉雞主編答應會留給我),令我想起一個字——「夢」。他們把學生時代的夢想實現了。《RICE》搞雜誌而不用理會領導們的面色,《窗口》就是幾個人自資完成的一部DV劇。或者我們之中的許多人都曾經有過這樣那樣的夢想,出版一本自己的刊物、拍一部自己的電影、灌錄一隻自己的唱片。然後,也許我們也有所行動,不過並不是都能把這些夢變成現實。《RICE》也許是他們幾位的一個夢,也許是我們許多人都妒忌的一個夢。

今晚不想對著電腦對著鍵盤,把工作間移到床上,從書架中找回一本有些殘舊的Gambol筆記本,用一支高三從LuLu筆袋中偷出來的殘缺SHARP鉛筆,寫一些東西吧。

這本筆記的第一頁寫著「CU09 New Actions Chapter 1, the Competition」幾個大字,Giby的字跡。還記得嗎,裡面記錄著幾個時間。「2004年5月18日,星期二,不知道是爭取回來還是方太的邀請,英語技能大賽99級有了一個表演節目,cu09準備『復出』。」「2004年5月20日,星期四,突如其來的會考模擬測驗,不可能再有時間完成劇本及彩排。99級將缺席廣外外校第七屆英語技能大賽。」……

仿佛,一個又一個的名字在腦海中出現。記得有過CU09,這個還有繼續的組織。cu09.com雖然已經很久沒有更新,雖然只有幾個人還在打理,不過我們還在。記得有過moovykidz嗎?有過《that girl》嗎?一個爛尾的劇本,還有某一晚深夜,廣佛兩地的兩個後生仔看完umovie.net上的短片之後決定在高中創一番事業。還有那個「彈珠玻璃」的概念(這個東西還繼續是我家中老爺電腦的墻紙)。

真的像發夢一樣,以前的夢還記住,依稀清晰。「高三」一個永遠的藉口。不過我們真的創造過「神話」,CU09還能讓一群人記住,記住花了20大元買的幾首翻唱歌曲,記住那個並沒有送出的大抽獎禮物。

轉眼間已經到了大學。總是在埋怨我的大學沒有以前的氣氛,沒有以前的志同道合的人。班歌MV沒有令自己滿意,晚會總是與「LAO」字挂鈎。仿佛來到本來應該是一個更大的舞臺的地方卻找不到通往舞臺的路,看見的是現實的人們和領導們的條條框框。仿佛明白了香港演藝界爲甚麼諷刺港府寧願蝕八千萬也不支持本地創作的感受了。

也許,或者,我覺得,這些夢想走出了校園就很難去實現了。上個學期的五一黃金週,Giby、SickSick、LJ豬在STARBUCKS嚴肅地說,要搞一個原創tee——ANYTHING。因爲本人夠吝嗇夠守財,於是就成了財務總監,加網站製作人,加推廣……(就是沒有當MODEL做代言人)還有過那個「Hello August」計劃。August已經遠去,在November我問SickSick問Giby,seriously,究竟ANYTHING還繼續嗎?有他們肯定地一句,繼續。好,繼續進修網站製作。或者,他們學校的某兩位好友發生了些甚麼。我總是覺得,因爲一些事情而把友情變成記憶裡的東西,就太可惜了。就像廣播劇《一路順風》中的霆鋒和Eason。

或者,這一個又一個的團體,「品牌」,Label:CU09、大豬頭行動、that girl、moovykidz、ANYTHING是我們的一個夢,是我們的一份友情,是一些校園裡純真的人們努力去完成去實現的想法。

嗯,繼續ANYTHING,還有EC0505的DV,華農網絡電視台,回去ES搞大豬頭行動。我還記得CU09出碟前後的喜悅,迎新晚會坐在總控台前的興奮,我還要穿上ANYTHING坐上主播台讓別人「愛上男主播」。

Willy Lo
0:00 Nov.30.2006


  今日去創意市集,見到「叉雞總編」王擊凡,拿到《RICE》Issue5。然之後,我好唔知醜咁喺我個blog呢度同大家講,今期有我啊!!!迫不及待地打開,看看第10頁「艾粒廣州:睇香港電視長大的一代」,文:Willy。然後繼續迫不及待地打開第20頁,「本地姜:五個撲水的廣州仔」中的SickSick專訪,嘩…………有SickSick性感泳裝裸照啊
 

  偶然的機會下,《RICE》總編加咗我msn:「hello你好,我上周加了你的q,我是本地一本大學生雜誌《rice》的編輯-叉雞,偶爾看到你的space介紹無綫新聞,覺得很有意思。想約你寫一篇稿,關於無綫的。不知道有沒有興趣?」
  就係咁,寫咗一篇嘢過去。呵呵,《RICE》係佢哋自己墊錢嘅負資產,所以冇稿費嘎。我仲好搞笑咁講「之前睇梁文道在cable個節目講在《信報》發表文章係光榮,仲講咩稿費啊?!」呵呵,精警吧。再隔咗好耐都冇聲氣之後,呢篇《艾粒廣州:睇香港電視長大的一代》就出街喇。自己文筆從來都唔係好(其實小學攞過全國乜乜作文比賽三等獎,不過九小嘅學生基本都有獎,而且基本都出咗落本作文書度),竟然可以在雜誌上面見到自己嘅文章,心情可能同梁文道講得差不多。
 

  轉頭睇下SickSick的專訪,「五個撲水的廣州仔——省大運會游泳金牌選手『水魚隊』專訪」。講述佢從「身高160cm體重80kg」開始游水減肥,最後成爲身材很好的游泳健將的經歷。可惜,當時我唔識佢,瓜瓜,快啲send肥仔版SickSick張相俾我!
 

  《RICE》是由廣州本地一群大學生出於對夢想的追求而自發創辦的獨立雜誌。它注重視覺傳達和獨立思考,表現現今大學生/年輕人的生活態度。不同於其他校園刊物,《RICE》立足本土獨立創作精神,從另一種角度關注學生生活、關注社會,以文字與圖像記錄生活。我們的目標不僅是大學校園,我們的目標讀者群是 廣州本地有想法的年輕人。我們希望能創造出一本獨一無二的年輕人文化刊物,真正符合年輕人的閱讀需求,開闊他們不同的視野。
 
Issue 5:紀念日 Anniversary
Cover Boy林一峰:一切都是有選擇的 / 謝安琪專訪:以動人音韻唱出弦外之音 / DV青年,紀念青春:劉伽茵《牛皮》 + 李啟米《視窗》專訪 / 本地薑:五個撲水的廣州仔 / 艾粒廣州:睇香港電視長大的一代 / 眾志成城:香港獨立文學雜誌《字花》專訪 / 心頭好:Benjamin + 陳綺貞專訪 / 九姑娘小說:三五天
(隨刊附送本刊一周年紀念別冊 + 原創漫畫別冊《S-Flowers》第二回 + 年輕獨立發聲計畫CD《Zeroo》)
 
More Information……
《RICE》官方網站:www.riceage.com
《RICE》BBS:www.riceage.com/bbs
《RICE》豆瓣小組:www.douban.com/group/15483/

關於獨立創作,我還想寫寫「CU09」,還想寫寫「ANYTHING」。
稍后更新。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18 Responses to 夢·起飛 | Willy@《RICE》Issue5

  1. snow says:

    巴闭哦~~
    得闲寄本俾我见识见识~~
    地址我发信息俾你~~
    哈哈~

    Like

  2. Ming says:

    唔記得叫你順手幫我買本添…惟有喺學校買喇~

    Like

  3. Nicole says:

    为佐推广你噶大作,应该分发比大家!

    Like

  4. William says:

    各位盛惠RMB25 or HKD30i only got one for free其它要自己pay

    Like

  5. says:

    得啦,willy轻轻咁报梦话距请大家买杂志啊,吾使客气喔~以前都没兴数码,似乎好难揾到“屎波波”以前D肉照喔,记忆中,距被迫跑步,好似将D肥猪肉“den”晒落操场啦阴功

    Like

  6. Nuckls says:

    我要畀咩表情好啊? ~3~ 定 @_@ 啊?

    Like

  7. Unknown says:

    听闻过Rice的成长历程,的确唔容易~精神借鉴!

    Like

  8. liu says:

    挖哈哈哈 犀利哦~~~ 终于上大台面啦~~~ 帮我买本啦~~~~ 翻中国再找钱比你啦~~~不过最好就自己放篇文出来啦~~~

    Like

  9. 恺莹 says:

    劲喔…

    Like

  10. 晓澄 says:

    老板~好似好劲喔~不过我买唔到呢本野哦T T~

    Like

  11. Unknown says:

    哇!劲到!见报添了!!!
     

    Like

  12. Unknown says:

    报纸很有意思哦
    10000..

    Like

  13. Giby says:

    比心机就一定可以飞得起

    Like

  14. Lego says:

    羡慕…
           我地都曾努力过,,
       期待HJ嘎<楼上楼下>,,虽然里面我嘎野好劣

    Like

  15. 小綠 says:

    来看看    哈哈 

    Like

  16. 小綠 says:

    来看看    哈哈 

    Like

  17. Kaykay ♡...Qiqi says:

    SPACE既主題曲竟然同我既一樣?呵呵~~

    Like

  18. fiona says:

    that girl…记得~
    听\’that girl\’的“导演”说我们这次有机会在[more]合作,希望这次不会烂尾拉
    合作愉快!!^^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