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叱咤903

 

用汗水天天比高

用歡呼人人鼓舞

 

  多謝商台,多謝叱咤903,讓我依然這麽熱愛這個香港樂壇。我不是香港人,但我是看香港電視長大的,我聼香港流行曲長大的。我一天一天地長大,也見證著樂壇一天一天的變遷。我會留戀那個哥哥、校長、梅姐的時代,那是我的幼年;我會留戀四大天王的時代,有我喜愛的黎明,那是我開始懂事的年代。還有看著歌手的更替,王菲,彭羚,Sammi,千嬅;四天王只剩下劉德華……

  今日,我整日都很興奮,很早地為今晚的叱咤做準備。我重溫了一年前的叱咤,重溫Twins、千嬅、基仔的淚水,重溫04年樂壇的動力。去年的主題是「台下小星星,台上大光明」。去年有森美和林海峰的「今晚冇獎攞」去勉勵為樂壇努力但又未能獲獎的歌手。今年的主題是「用汗水天天比高,用歡呼人人鼓舞」。今晚,有杜汶澤同林海峰,用三拜一跪的方式向香港樂壇致敬

  點解我會咁感觸,除咗每一首拿獎歌我都跟住、拿住個遙控當咪高聲唱之外,因爲我覺得香港樂壇依然充滿希望。我見到一班實力派新人,我見到千嬅、基仔、Eason、何韻詩等人的努力;我見到一班唱作人的才華;我見到一班幕後人的耕耘。

  見到新浪網可笑的報道。sina報道新城勁爆時咁樣講——「有周杰倫、超級女聲等大腕到場」。Jay確實是大腕,我尊敬他、欣賞他、肯定他。不過超級女聲算得係乜啊?啱啱出道,只有炒作新聞,連上四台頒獎禮的資格都冇,只有新城勁爆呢d分豬肉嘅頒獎禮先會請佢哋。企開d啦,唔好發夢啦!好彩,今晚叱咤,一個純粹的香港樂壇頒獎禮。看來今年的台灣歌手沒有花太多心機在港,去年還有F.I.R。然後sina又有咁樣嘅評論——「当然了,少了“超女”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似乎流失了不少内地听众的支持率,而广为普通话地区所认同的几位香港歌手的缺席,更加拉远了这台颁奖礼与内地大众的距离。目前各地唱片市场广吹“国语风”,粤语唱片的销量一落千丈,一台纯粹的香港颁奖礼在这时候举行就显得难能可贵。而在现场通过投票选出的“最受欢迎”类奖项,更是让颁奖礼在“公开、公正性”方面上了一个大台阶。」

  我想說,雖然國語是國語,國語歌肯能更有市場。但不要忘記音樂無國界,不要爲了市場而放棄自己擅長的粵語歌。不要爲了市場而放棄與你們說同一種語言的樂迷。因爲粵語是我們的母語,粵語有九聲九調,粵語歌有它的難度,它的可愛、可貴之處。我依然會是香港樂壇的支持者!我會繼續接觸好多其它音樂,例如台灣、歐美,因爲我還是不太深入地了解英文歌。不過,香港樂壇,永遠是第一!


歷年叱咤口號

95年 – 正視音樂,尊重原創
96年 –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97年 – 十年一瞬間
98年 – ??
99年 – 第一志願,由叱咤開始
00年 – 流行示威 愛音樂 請舉手
01年 – 人人英雄,一一起舞
02年 – 一月一日一口氣,遊樂場上的最後勝利
03年 – 騷哥利,我買你
04年 – 台下小星星 台上大光明 請投音樂一票
05年 – 正在叱咤 用汗水天天比高 用歡呼人人鼓舞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5 Responses to 謝謝叱咤903

  1. Kong says:

    你個space變靚佐wor!繼續努力!

    Like

  2. Dan says:

    今年的叱咤,完完整整的看完了…很多感触…做电台的DJ们,果然很懂得煽情…听到很多ARTISTS的真心话…懂得舞台背后,还有很多的人,很多的故事,更多无人知晓的心酸…很多个moment,眼睛都随着他们的话而红了…感受那分对音乐的努力和执着…周国贤,容祖儿,杨千桦,李克勤,twims,at 17,麦浚龙,林海峰,谢宛之,卫兰,侧田…还有我叫不出名字的新力军铜奖…唯一不开心…是我被eason压住shoulder的老公….每个奖都要屈居第二….我有点气….

    Like

  3. Dan says:

    王宛之..谢安琪…一时手快…

    Like

  4. Jo says:

    我不是香港人,anyway,香港人妖哈哈哈哈

    Like

  5. Janice says:

    I agree,叱咤好过新城......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