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聖誕

  聖誕將至,我異常興奮。與新同學討論起聖誕,他們都好像把自己與聖誕置身事外,因爲這不是中國人的節日。但是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有過聖誕。
 
  小時候協天里舊屋裡有佈置過聖誕樹以及彩燈,然後每年的聖誕或者平安夜,daddy mummy都會帶我去食西餐。我還記得金城的金都居,那裏的西瓜汁,那裏的聖誕老人,那裏的聖誕禮物,好像還有嘉彥同王維。還有佛山賓館的自助餐,荷里活的聖誕餐,以及Daddy Mummy送的聖誕禮物——變形金剛、懞面超人、火車還有我的至愛LEGO。回想起聖誕,我的家庭還真的很西化(或者嚴格一點是港化),讓我小時候還相信有聖誕老人,還苦惱過家裏沒有煙囪。
 
  小學五六年級就有開始送聖誕卡。前排執房嘅時候發現有一年聖誕我病咗,收嘅聖誕卡上面仲有「早日康復」的祝福。
 
  初中,廣外外校,聖誕成爲了理所當然的節日。那時候還真的很忙,提前一兩個星期去買聖誕卡,還要寄回佛山。平安夜的PARTY好好玩,仲記得有一年楊誠哋賣鹿角頭飾。
 
高中的聖誕應該要逐年敍述了。
  高一,剛分班,覺得很麻煩,聖誕卡都慳翻。我收到Mike張聖誕卡上面有法文的Merry X’mas,我還轉發給Christie。
  高二,瘋狂的PARTY之後,我獨自一人過聖誕。我聼著MD,穿過操場,繞過黃華樓,才回到宿舍。那一年我還真的學了很多東西。
  高三,平安夜當日就去了上海準備上外考試。以爲平安夜有count down,在南京路空等。Boxing Day就考試了,考試結果如何?問來也多餘吧。不過當時的結果已經不再重要了。我在SCAU還很好,相信會變得更好。
 
  今年的聖誕將會怎樣?Expecting…
About William Lo
http://willylo-cu09.spaces.live.com/

4 Responses to 回憶聖誕

  1. 凌茹 says:

    呵呵~~坐做沙发了这次~~都系夜猫啊,依家都没训…呵呵~~圣诞…我地宿舍D人话要买个大蛋糕喔~~我林左好耐,唔明点解要买蛋糕,呵呵~~林林下,距地中意啦~~一样过姐…不过,我觉得,对于有另一般既人来讲圣诞系情人节,RIGHT?没既人就变左狂欢节,哈哈~~~

    Like

  2. jre says:

    北極探險!!!!!!!!!!!!!!!!!!!!!!!!!!!!!!!!!!!!!!!!!!!!!!!!!!!!!

    Like

  3. sadonna says:

    问GIBY!!!!AFTER HK,今年5可以晤系度拉你...

    Like

  4. snow says:

    对于以前既我地,响ES,圣诞节就等于狂欢节!好怀念!

    Like

Leave a Reply

